跳至主要内容

南美之旅-Laguna 69

·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Ivan Tsai
Backend engineer

69 湖 (Luguna 69) 位於祕魯瓦拉斯,海爬 4604 m,可以看到清澈湖泊和山頭,約需要步行 14 公里,來回大約需要五個小時。

前往瓦拉斯

Huaraz 是位於首都利馬北方的城市,觀光客不多,沒有市區的喧鬧,四周群山環繞,非常適合登山、看冰河之類的活動,我們這次選擇了難度比較低的六九湖來體驗,花了三天的時間 (一天登山,兩天休息逛逛市集 XD),雖然高山症讓我在爬山的時候每一步都得花上全身的力氣,但上面的景色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搭乘巴士

這次我們選擇由利馬搭乘過夜巴士到瓦拉斯,單趟大約需要九個小時,客運公司蠻多家可以選擇的,我們搭乘的是 Oltursa 以及 CRUZ DEL SUR,費用分別為 76 和 90 Sol,兩家的座位都是可以躺平的,後者聽說比較高級一些,但我一上車就睡著了所以其實沒甚麼感覺 XD。如果可以接受的話,推薦深夜搭夜車出發,這樣就不需要浪費九個小時的搭車時間,不過因為瓦拉斯的活動通常需要爬山,有充足完整的睡眠還是很重要的。

信息

搭乘客運時候可以先把大型行李「託運」,工作人員會先幫你秤重後拿上車,下車時再去領取就可以了。

搭乘客運

旅行社

進入 69 湖國家公園之後,只有一條路來回,所以其實是不太需要嚮導的,比較麻煩的只有市區到國家公園的交通而已。不過我們人生地不熟,還是和旅行社報團比較容易,瓦拉斯市區很多旅行社提供行程,有些還可以英文溝通,當場和他們談的價格通常會比網路上便宜許多,所以建議可以來這邊比較旅行社,我們平均一個人的費用是 27 Sol,國家公園的門票則是 30 Sol。

住宿

這裡雖然發展比較慢,但住宿方面還是很方便的,訂房網站找就好,不過同樣的現場談的價格通常會好一些,這次選擇的是 Hotel El Rubi ,就在客運站的附近,蠻有名的直接跟旅行社說他們都知道位置,費用是 65 Sol / 人 / 日 (雙人房)。店員雖然不會英文但很熱情,房間也挺乾淨的,非常推薦這些飯店。

飯店大廳就掛著 69 湖的照片

69 湖

前往國家公園

當天一大早旅行社就會前往飯店接人,我們住的最遠所以得起的最早,花了很多時間再接其他人,如果交通方面能自己搞定的話,自行前往反而比較省時間。

中途休息吃早餐,圖片中的小巴就是旅行社的車,大約會湊成 10 幾個人一團

Laguna De Llanganuco

車輛上山的途中會經過 Laguna De Llanganuco 也是個很漂亮的湖泊,就緊鄰著上山的車道,完全不用走路,當時擔心沒辦法成功爬上 69 湖,所以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拍攝位置)

Laguna De Llanganuco 照片

上山

經過國家公園入口需要收取門票,2019 年是收 30 Sol (約 300 台幣)。來回總長 14 公里,門口的告示牌說明了路線和進出時間,登山路線在 Google map 上也可以看到,紅點就是入口的位置,目標就是上方的湖泊啦。

(左) Google map 路線 (右)入口告示牌

在地圖上也可以看到,上山的途中有兩段比較崎嶇的部分,一路上就只有這兩段需要爬坡,還算挺好爬的,不過因為在 4000 公尺的山上,每爬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力氣。旅行社為了抓時間,會走在後面給你一些壓力 XD。

平緩的路走一陣子後就會到達第一個需要爬山的地方了 (拍攝位置)

需要爬坡的地方,抬頭就可以看到覆滿白雪的山頭 !

一路上都會有像這樣的指標,所以不用擔心走錯路,在最後一公里的地方會要爬第二個坡,平常沒甚麼運動的我到這邊已經沒什麼力氣了,走幾步就需要休息一次 😂 (拍攝位置)

最後一公里

到了!標高 4604 公尺,69 湖本人就在前面啦

69 湖前的告示牌
69 湖景
69 湖景

總結

69 湖對平常沒有在爬山的來說還算可以應付的,瓦拉斯附近還有非常多的景點可以挑戰,旅行社排定上山大約花三個小時,在湖邊休息了一個小時,下山兩小時總共是六個小時的行程。這不是個能輕鬆到達的地方,但 69 湖的景色和沿路的風景是絕對值得的!

2019 南美之旅,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