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南美之旅-行前規劃/總覽

·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Ivan Tsai
Backend engineer

2019 年夏天,我趁著換工作的空檔,安排了一個多月的祕魯之旅,因為南美洲實在太遠了,為了不浪費機票錢,也在中轉的國家停了幾天順便玩玩(結果花更多 XD),大致的資訊如下:

  • 旅遊日期:2019/7/4 - 2019/8/21 (48 天)
  • 路線:高雄 → 南韓首爾 → 中國上海 → 美國達拉斯 → 祕魯利馬 → 巴拿馬 → 美國洛杉磯 → 香港 → 桃園

旅遊飛機路線(地圖來自 Google Map)

這趟旅程希望能多寫幾篇文章,如果願望成真的話所有文章的列表會在這邊:

2019 南美之旅,系列文章

行前規劃

當初其實並沒有什麼計畫,所以行前規劃就是能順利飛出去和回來而已

機票

台灣到祕魯沒有辦法直達,大概需要 20 幾個小時,大多是到美國後轉機。
我因為想去其他國家玩的關係,停留比較多地方。

來回花費大約新台幣 56,235

去程

出發到達航空公司時間費用
台灣高雄 KHH南韓首爾 ICN濟州航空 (7C)3.5 小時NT 3,534
南韓首爾 ICN中國上海 PVG中國南方航空 (CZ)2 小時NT 26,854
中國上海 PVG美國達拉斯 DFW美國航空 (AA)14 小時-
美國達拉斯 DFW祕魯利馬 LIM美國航空 (AA)7 小時-

回程

出發到達航空公司時間費用
祕魯利馬 LIM巴拿馬城 PTY巴拿馬航空 (CM)4.5 小時NT 16,102
巴拿馬城 PTY洛杉磯 LAX巴拿馬航空 (CM)7 小時-
洛杉磯 LAX香港 HKG香港航空 (HX)14.5 小時NT 9,745
香港 HKG台灣桃園 TPE香港航空 (HX)2 小時-

簽證

信息

這是我在 2019 年以台灣人的身分前往各個國家的經驗,實際情況可能還需要再確認。

台灣前往祕魯目前 (2019 年) 是不需要簽證的,但轉機時的簽證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另外我是全部的機票都是買單程票,所以也得準備好回程機票給航空公司檢查。

上海轉機
航空公司會檢查你的台胞證和美國簽證,我是拿 ESTA 申請核准的畫面給他們看。

警告

前往秘魯的機票我雖然全部是在美國航空的網站下訂,但需要在上海入境後再出境重新領機票和託運,所以台胞證準備好還是比較保險。

香港轉機
香港轉機直接前往登機門,不需簽證

美國轉機
我在達拉斯轉機時,所有的人都需要入境(不管事要轉機還是前往美國),台灣人可以先申請 ESTA,繳交 14 美元後兩年內就可以前往美國,審查的時候和官員說要轉機前往哪裡就可以了。

巴拿馬轉機
直接換登機門,不需要簽證

藥物/疫苗

在出發前可以前到醫院掛旅遊門診,帶上你的旅遊計畫(預計去哪裡,待多久之類的),醫生就會建議你要吃什麼藥物了,我這次旅遊吃了這些藥:

黃熱病疫苗

前往南美洲國家必須要施打,打完之後會拿到黃色小本子,部分國家在入境時候會檢查。
打完並不是馬上生效,所以建議提早施打。

瘧疾藥物

我有安排前往雨林區(Iquitos),所以需要口服瘧疾預防藥物。

高山症藥物

祕魯非常多高山,隨便都是 3000 公尺以上,雖然當地也有高山症藥物,但還是建議從台灣帶一些在身上比較安心。

現金

祕魯使用的是新索爾,1 Sol 大概是 10 塊台幣。
可以帶美金到祕魯換成當地貨幣。

總覽的部分就寫到這邊了,之後如果有其他資訊會再補充上來。